close

雪菜肉絲麵

 

Dscn7374.JPG 

星期天在市場買了一把小芥菜,當天洗淨曝曬一下,用少許鹽抓揉後,放入冰箱冷藏,原想拿

來做魚香雪菜,但今天突然想到上星期在家無聊亂轉台時無意中看到型男大主廚阿基師在示範

做一道雪菜肉絲麵好像不錯吃,ㄟ有現成的雪裡紅..及.一塊老鼠肉﹙豬肌肉,但不是

里肌肉,類似梅花肉,肉質較軟,形狀很像我們手臂的肌肉,稍長橢圓﹚.啊..就只有這兩

再翻翻冰箱抽屜.還有兩根蔥.好吧!就將就-將就湊和湊和吧,窮則變;變則通,沒啥是一

定要怎樣才可以,不是嗎?就這樣行動GO

 

雪菜洗淨切碎,用乾鍋炒乾水分,盛碗備用。

肉切絲加些許水、些許醬油、些許太白粉醃一下。

紅蔥頭洗淨切碎,蔥切末﹙用過濾水洗淨,在乾淨的覘板上切好﹚

熱高湯﹙因家裡沒現成的高湯,所以我是用雞湯塊加水﹚

湯鍋加入一半高度以上的水加入些許鹽,水開放入麵條﹙因家裡沒有拉麵,只有蕎麥麵﹚

同時另起鍋加入少許油爆香紅蔥末,續入肉絲拌炒至肉香氣出來加入炒乾的雪裡紅及高湯煨

麵條快好的同時,先將高湯裡的肉絲及雪裡紅盛起

將燙好的麵條下到煨煮過的高湯中,煨煮一下讓麵條吸收雪裡紅及肉絲的鮮味

將湯麵盛入碗底已放蔥花胡椒粉醬油的湯碗中放入雪菜肉絲加湯

大功完成..

 

 雪菜肉絲麵

雪菜肉絲麵

 

 

 

 

 

這道麵食嚐過後,真的很棒我家老爺讚譽有嘉,不是我做的好,是食材搭配的好,我想這道麵食會受

歡迎的....等女兒休假回來一定要再煮她們吃... 

 

 

因我是第一次做,材料也不是很齊全,為免於誤人子弟,我將在網路找到的食材及做法轉述如下︰

 

 

 

 

大明星指定菜:雪菜肉絲麵

小叮嚀:

1.家常麵不耐煮,入口要彈Q。

2.麵條、麵湯、雪菜及肉絲的味道要結合。

3.不要太油。





主廚教你做:


1.起鍋加熱高湯,縮短時間,將熱好的高湯盛碗。

2.醃肉絲:加少許水、醬油、太白粉拌勻。

3.起鍋乾炒雪菜,任何醃製類的蔬菜蘿蔔乾、酸菜、榨菜...都要先炒過讓它的香味先上來。

4.將蔥花鋪於碗底,水鍋加2匙鹽煮麵條,麵條下水鍋煮收小火,麵條不會吃水,麵條也會有味道。

5.炒好的雪菜先盛盤,起鍋,加少許油炒肉絲,加半鍋高湯煨煮,加入雪菜煨煮,掌控雪裡紅的顏色跟肉絲的嫩度不要跑掉,

6.碗底加少許醬油、鹽、胡椒粉調味,將雪菜肉絲先撈起一些盛盤,將麵條撈起湯中煨煮,煨一下不然麵條雪菜肉絲味道進不來。

7.將湯麵、雪菜肉絲盛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