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芋頭炸醬麵

 

芋頭炸醬麵 芋頭炸醬麵 芋頭炸醬麵 芋頭炸醬麵

炸醬麵是一倒很普遍的中華麵食,在韓劇中我們常看到他們大口大口吃,嘴邊四周沾滿醬

……..一副很好吃的樣子……

她們炸醬較深色,有一回我在超市買過韓國進口的炸醬回家料理口味跟台灣的有很大的差距,

老公有點敬謝不銘,我倒沒那麼大的反映,我喜歡嘗試各種地方不同的食物,也會想學著去料

在食材能取得,經濟許可的範圍內..唉!近來手頭拮据,有很多東西想做,一想到要花

.念頭就打住等等吧!

好像扯遠了…

回到今天為女兒準備的午餐及晚餐…☆芋頭炸醬麵☆

 

炸好芋頭丁……一盤﹙中型一個﹚    豆干 …… 7個       毛豆仁……1碗

紅蘿蔔丁……1碗                  豬肉丁……1碗        青蔥花……  2支量

洋蔥丁……1碗                    紅蔥頭 …… 4個      太白粉水……適量

 

醬汁︰豆瓣醬 …… 4大匙          辣豆瓣醬 …… 4大匙   

甜麵醬 …… 4大匙                 …… 1大匙     

         

          米酒   …… 少許           

 

做法︰

      1.熱鍋入油,先爆香紅蔥末,至顏色變為金黃色。

      

      2.再加入豬肉丁炒至肉質略出油。

     

      3.依序放入洋蔥丁、芋頭丁、毛豆仁、紅蘿蔔丁及豆干丁,炒約3分鐘後加入豆瓣醬、辣

        豆瓣醬、甜麵醬一起炒至材料均勻上色,

     

       4.再加入糖和水翻炒10分鐘左右。*試嚐一下味道,如不夠可再調一些鹽或醬油增加鹹度

         *

     

       5.再以太白粉水略勾芡再灑蔥花即可。

     

       6.另取湯鍋,水滾下油麵略燙,起鍋盛盤淋上煮好的炸醬,開動囉!

 

       方便女兒帶回宿舍,所以我今天用的是油麵,平常我是採用蕎麥麵來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